黄南拼团购房128群(102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231人申请入群

实探万科广州首个城市级养老项目 探索做“服务者”

发布时间: 2016-09-23 09:41:41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9625次浏览


面对纷杂的养老地产“入局者”,这次万科把切入点落在了城市上。

9月22日下午,万科在广州首个城市级旗舰养老项目榕悦正式亮相。这是广州万科继首个社区养老项目智汇坊后,在养老业务上的新探索。未来3年,万科计划在3年内全面布局广州,在规模、服务、产品等方面成为养老行业“领头羊”。

实地探访:一个床位月花费4200元起

此次发布的城市级旗舰项目榕悦,选址广州越秀花果山,共设床位340张。以康复+养老两大核心功能为主,配备专业的医护人员等。向长者提供全托养老护理、健康膳食、日间照料、文娱活动、老年学堂、慢病管理、健康管理服务、三甲医院绿色就医通道、精神关怀、医护管理、养生度假以及居家养老等服务。

同时,项目配套有3000㎡的后花园,流水、假山、绿树环绕,并设置“榕悦农场”和室外康复设施、门球场、乒乓球台等。

居住楼分护理楼和长者公寓两栋,设置有单人房、双人房及三人房,全部房间均配备独立的洗手间,房内配有电视、空调、电热水器、浴霸等电器及家具设施配套齐全。

万科广深区域养老业务特许合伙人陈瑶表示,区别于市场上种类繁多的养老模式,广州万科致力于打造的,正是邻里式养老,即希望尽可能保留老人原有的生活方式,特别是亲情和邻里关系。

经设计升级后的长者公寓,以日式风格为主,主色调采用草绿与原木色,加入了不少适老化设计。40余处适老化细节,让老人感到舒适的同时,能有一个活泼、明快的心情。

针对入住费用,从项目现场价目表获悉,其床位价格约每月4200元-9500元不等。以双人房为例,价格约为4000元-6000元/月,再加上每个月1800元-3500元的护理费以及伙食费等,也就是说,入住这样一个位于广州越秀区的养老机构,每个月的养老花销不到9千元。而如果选择入住单人间最高则为9500元/月;临托为235元-340元不等。

3年布局广州:今年内将有4个养老项目开业

广州万科总经理唐激杨透露,今年内广州万科将有4个养老项目开业,4个项目筹建,还有逾10个项目在前期阶段,覆盖老人客户范围超10万,将逐步迭代深化养老产品和盈利模型,实现项目的快速复制与生态构建。

唐激杨表示,万科在转型做好城市配套服务商,不只是卖房子,还要“负责”养老。广州万科在养老领域已经布局超过7年,在全国率先搭建了专业康复医疗业务的完整产品资源链,形成兼具医疗、康复、养老、护理为一体的医养联合体专业产品体系。预计在3年内全面布局广州,在规模、服务、产品等方面成为养老行业“领头羊”。

据悉,广州万科首个社区养老项目智汇坊(城市花园店)已于今年3月开业,立足成熟社区,覆盖居家养老需求,为社区养老长者提供全托、日托、临托、康复护理等服务,同时提供餐饮、健康服务、文娱活动、社区平台等一站式养老服务。

养老板块构建:坚守+强强联合

万科养老选择入住的城市和区域有何标准?万科广深区域养老业务特许合伙人陈瑶在接受采访时,提到了一点:一是人口老龄化程度高;二是政府对养老政策的支持力度较大。

截至2016年8月底,万科已探索出CCRC、城市机构和社区中心三大类产品,在北京、上海、广州、杭州、青岛、成都等一线城市和核心二线城市开业运营了超过40个养老项目,包括10个带长住床位的项目和30多个提供居家/日间照料服务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。目前还有近20个带长住床位的项目和约30个居家服务/日间照料中心在建中。

万科将立足于整个华南区域,实现广州、深圳等区域跨城市发展,通过合作开发、代建、委托管理等方式完成区域主要城市项目布局,构建区域级养老服务网络,提供医养化、专业化、多品类、可交换的养老服务,并辐射港澳长者需求,成为行业领跑者。

当下的养老地产虽被视为蓝海,但依然面临着成本高、周期长、盈利难的尴尬。而对于养老地产的前景,陈瑶表示,“目前养老市场还是非常乐观的。能坚守下去,就能开始挣钱了。”同时,她表示,在整个养老板块的构建过程中,今后万科也将采用多元合作模式,强强联合。

责任编辑: fengpeipei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