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南拼团购房81群(95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13人申请入群

东原地产王琴:下半年是拿地重点时间段

发布时间: 2014-09-15 16:02:58

来源: 楼盘网

分类: 楼盘置业

1450次浏览


半年房地产市场普遍低迷,常规的开发商都需要实行高周转战略,而东原地产也不例外。

在今年4月迪马股份以42亿元资产重组东原地产后,东原地产高调提出,2014年销售业绩要实现从63亿元到突破100亿元的目标,增长率近59%。

为了实现这一目标,东原地产营销中心总经理王琴在2014博鳌房地产论坛接受访问时表示,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普遍低迷,常规的开发商都需要实行高周转战略,而东原地产也不例外。

据其介绍,东原地产在区域布局方面倾向于重要二线城市,主要选择重庆、武汉、成都三大相对安全城市。

项目方面,东原地产目前已经形成三大主流产品系列,包括别墅类、刚需类及商业投资类。王琴表示,若把重庆、武汉、成都的项目看做一个整体看待,公司居住类产品占90%,商业产品只占10%,比例分配相对安全。

“即便是别墅,我们也走经济路线。一套别墅的面积大概在100-200平方米之间,价格在重庆而言也就是200-300万元,这样相对来说比较有优势。”

在谈及房地产形势不好,东原地产在销售上是否受到影响时,王琴明确表示,公司受影响比较大的是商业投资类项目,其中以写字楼受影响较为明显。

目前,东原地产在重庆地区涉及写字楼的有东原D (论坛)7区、东原中心两大项目。王琴强调,公司为减少市场对写字楼的影响,一来将通过整体出售,以及用资本营销的方式提高回款速度,二来由于商务客户是分区域的,要根据具体区域的情况制定合理价格。

在高周转策略的带动下,王琴透露,上半年公司销售目标的完成度为94%,业绩占全年40%多。下半年,公司仍将在投资、运营、销售三个维度下功夫,争取实现100亿元目标。

而为了保证能实现高周转,土地储备的补充是必不可少的一步。王琴表示,下半年是公司拿地的重点时间段,只有土地储备达到某一临界点,安全值才会高。

其中,7月18日,东原地产竞得上海南桥新城一宗住宅用地,总出让面积4.71万平方米,容积率1.60,实现首次进军一线城市。

王琴表示,包括上海、南京、苏州等长三角城市,以及郑州,公司都做过很长的摸底工作,有机会就会进入。不过,公司的拿地目标比较稳健,一年可能就是在2-3个城市拿地。

同时,在具体地块选择方面,东原地产对于地块的成熟度也有自己的考量:“我们建的主要是刚需住宅,因此要突出交通要便利,自身也要配套3-5万平方米的区域性社区商业,保证生活质量。”

针对一直以来广受讨论的开发商应该怎么发展问题,王琴指出,开发商要对形势抱以既不乐观也不悲观的态度,在产品开发上紧贴市场需求,做好自己的产品,并针对市场上的问题采取灵活的销售策略应对。

“主要就是做好自己,做好定位的决策要准确,自身营销能力要提升,产品服务也很重要。”

责任编辑: lihaidong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