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南拼团购房229群(72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07人申请入群

在长沙首套房超120平 第二套不能公积金贷款

发布时间: 2014-04-15 19:00:33

来源:

分类: 楼盘导购

290次浏览


何先生:我曾贷款买了一套126平方米的住房,因距离单位太远,于2009年就转让了。现在又买了一套115平方米的房子,付了首付,我每月有1200元公积金,自己再出几百元贷款,压力不大。可事后得知,因我名下曾有12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,现在不能用公积金贷款,如果用商业贷款每月需还2000元,请问该怎么办?

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:2013年2月8日,根据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、财政部、中国人民银行、中国银监会<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>》文件精神,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下发了《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提取和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》。文件规定:“职工家庭已有一套建筑面积120平方米以上住房,再购买第二套住房时,不予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”。根据文件规定,职工家庭转让注销房产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上的,视同为已有一套建筑面积120平方米以上住房。您曾转让注销一套126平方米的住房,再购买住房时,不能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。您若选择了商业贷款,可每年提取一次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来偿还商业贷款,提取的额度为不超过当年商业贷款偿还金额。

责任编辑: xiazezheng

团购报名